时评:"雷人"之语频出 房地产发展要"心中有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雷人"之语频出 房地产发展要"心中有数"
2009年09月11日 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些房地产领域的专家和业内人士,频频抛出“雷人”之语。比如有报道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提出,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还有一位房地产老总炮轰二套房贷政策,质问“巴菲特买100套敢不贷款?”有人不无愤慨地提出,要治房价先治“大嘴”。

  其实,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将持续大发展,早已是个不辩自明的事实,因为它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态势。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老百姓从传统上重视安居,尤其是这些年城市化进程加速,每年都有众多的新增就业人口进入城市,加上很多市民家庭需要改善住房条件,都决定了对住房产品的庞大需求。而由于城市土地资源相对稀缺,商品房的开发和供给一直赶不上居民的需求,造成了市场的结构性失衡。

  毫无疑问,实现“居者有其屋”,应当是政府的一个目标。大量市民买不了房、住不上新房,不利于城市发展、社会和谐。房地产业的发展关系国计民生,不宜完全由市场自发进行。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对房地产市场的规律,对社会的住房需求,进行好好分析和研究,对市场供给作出科学规划。比如,在城市化达到某个比例的时候,相应的住房供应应该是多大规模,应该做到心中有数,然后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来引导和协调解决相应的问题,让不同居民的住房需求得到相应满足。只有这样,才能让房地产市场合理、有序地发展。只从良好的主观愿望出发,简单地许诺让市民几年买得起房,或者任由“砖家”信口开河,为利益团体充当代言人,很可能只会误导公众和市场。(秦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