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房价每平米超5万 广州地产市场缘何屡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贵房价每平米超5万 广州地产市场缘何屡违规?
2009年09月11日 08:5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认为广州的楼价贵,但还贵不过京沪深,今天的两则新闻却让小弟跌破眼镜。“10年烂尾楼变身广州最贵豪宅,5万元/平方米”(《广州日报》9月10日)。目前,广州一手楼均价也就1万出头的样子,而这个曾经的烂尾楼 “咸鱼翻生”后竟然身价百倍,不免让人心跳加速。不过,比起“租户60平米索偿330万,地铁6号线苦等3年”(《信息时报》9月10日)的事实,以上这则新闻就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我们不妨算算账:60平米要价330万,一平米要值5.5万,原来这才是广州最贵的房子。拆迁户一向被视为弱势群体,但漫天要价也有失公允。而政府有理有据有方案,却一拖3年仍未解决,办事效率不敢恭维。

  看完“贵价楼”,再来看一则“廉价房”的新闻。“限价房网上公然放租,业主自称仍有其他房产”(《南方日报》9月10日)。买限价房虽没有买经适房的条件那么严苛,但那也是利用公共资源造就的保障性住房。如今却被多房者用来出租牟利,监管的缺失叫人叹息。希望有关部门也彻查下限价房的违规现象。

  楼价贵可以不买,人死了就不能复生。“珠海8个月137人欲自杀,割脉成自杀首选”(大洋网 9月10日)。自杀竟成了一种“流行”,有人说是因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我却认为是因为人越来越娇惯越来越脆弱。不信?且看“东莞大一新生厌恶军训坠楼身亡,校方称因天气热”(《南方都市报》9月10日)。如果“祖国的花朵”们连几天军训的折腾都经不起,将来踏入社会面对现实的狂风暴雨,又该如何生存?

  “广州3枪匪闯肯德基5分钟劫万元”(《信息时报》9月10日)。匪徒明显有备而来,有没有疑点不重要,重要的是肯德基事后再三强调自己“保安措施良好”的态度让人觉得很暧昧。打开门做生意遇到这种事谁也不会怪你,还不如亡羊补牢来得实在。不过,“深圳保安砸便利店留下证据,‘仗义’同事删录像毁证据被抓”(《南方日报》9月10日),这个“亡羊补牢”就补得有些胡来了,千万别把私人交情凌驾于法律,否则受罚的还是自己。

  记者林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