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降价有大学问 开发商降价缘何“羞答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降价有大学问 开发商降价缘何“羞答答”?
2009年09月11日 11:5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迹象表明,深圳房价有了松动,市场变化牵动了高房价的神经,团购、办卡、诚意金、送装修……正是在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词汇中,一度坚挺的房价悄然疲软。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开发商降价不可不谓“低调”,总是在一点、一丝的挑战着置业者的“底线”,先是正常折扣,后又额外优惠,再送全屋装修和附加面积,最后还有特价房的“杀手锏”,不少置业者就是在如此步步为营下束手“就范”。

  不怪人家“诡计多端”,只怨自己“见房眼开”。去年此刻,深圳楼市价格战如火如荼,众开发商一再重申已经接近开发成本,还有卖方声称不惜血本只求抛售,但是如此公开降价的结果却并未溶解观望,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左右下,多数置业者依然在窥探开发商的“底线”。还会降多少,买了就跌怎么办?类似这样的声音,一度成为市场主流,事实上长期的观望换来的只能是需求的积压。

  积压久了自然就会井喷,今年上半年楼市逆势飘红,上涨势头令人咋舌,有开发商说:意外之喜。其实细想也不意外,除了货币政策的放宽,去年积压需求集中起来在今年释放,想要“抄底”的置业者还是无奈撞在了“半山腰”。最佳买房时机是去年年底——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由高潮到低谷又重新井喷的经历,也给了开发商宝贵经验:在刚需始终充沛的深圳,价格主动权或多或少还是掌握在卖家手里。

  这就不难理解开发商“羞答答”降价的初衷。尽管眼下楼市徘徊于十字路口,但是谁又能保证,新盘开闸放量,成交不会水涨船高?又或许,深圳置业者愈发精明理性,继续坚守,拖垮高价。然而在“暗跌”与“明降”之间,开发商尚有许多周旋余地;反观留给置业者的选择并不多,买或不买,掏钱或忍耐而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