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房”进厨房先入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回迁房”进厨房先入厕?
2009年09月13日 12:2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来以为只有“经济房质量就是差的”,谁知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近日,一位青岛网友在半岛网上发了一个帖子:“云南路回迁房要进厨房得先进厕所,史上最扯淡设计”。他上传了一张建设局公示的设计图。图中显示,在这套一百平方米左右的回迁房中,要进厨房必先进厕所;如果在家里请客,主人做好了饭菜要从厕所里端出来……

  该帖子在青岛论坛一石激起千层浪之后,马上就有专家出来“回应”。据设计人员解释,这个户型中卫生间的设计是按照“干湿分离”的理念进行的,可有效利用空间;市民可根据各自的习惯,在卫生间干湿之间设置隔断。这话听起来很专业,但经不住一问:卫生间“干湿分离”了,就不是卫生间了?干湿可以隔断,气味有那么容易隔断?人的感觉也能隔断?

  如此专业的“理念”,为何不用在商品房上,而唯独“屈尊降贵”用在回迁房的设计上?有关居民通过计算发现,一旦做了隔断,卫生间将会小得可怜;而且隔断的材料还得隔音效果特别好,不然一边在做饭,一边在轰响,心理上仍会不舒服。

  也许倒是回迁居民在其他方面的质疑,可以解答设计人员的“无奈”与“无心”。市民李先生在看了云南路回迁房的质量后,总体感觉不太满意,“公摊面积也有点大”;有些居民发现,该楼盘有些房子的厨房或卫生间是三角形的。看来,还是“面积”问题。有网友一针见血指出:“就是为了挤面积才弄出些这样的房子。纯商业性质的房子肯定不会有这样的,不会有人买。”也难怪有人长叹一声:“回迁房就是这样的!”

  经济学家茅于轼曾经主张“经济房不带卫生间”,认为只有不带卫生间的经济适用房,富人才不会来抢,穷人才轮得到住;他的“废厕论”让人感叹穷人的命运,要住上带厕所的经济房有那么难;青岛云南路的这些居民虽然能住有厕所的房子,但同样要付出蒙受羞辱的代价。

  追求利益最大化,可以把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需求降到底线之下,可以不顾人的尊严。即使是唯利是图开发商,为了商业利益,他们都不会设计出这样的户型来;主持拆迁、回迁工作的,包括“回迁房”建设的,都是政府官员挂帅的所谓“指挥部”,他们对待老百姓,连开发商都不如,就因为他们有随意“指挥”老百姓的权力。(洪信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