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称让开发商“晒房价成本”无异于与虎谋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民称让开发商“晒房价成本”无异于与虎谋皮
2009年09月21日 07: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参考报》9月16日对“江西公布房价成本引争议”进行了报道。文章披露,在约百家楼盘的公示信息中,出现价格“亏损”的楼盘约占两成,百姓对公示成本的真实性产生怀疑。报道被国内近百家大型新闻网站转载,众多网友在博客和论坛上转帖该文并畅谈个人看法,同时,《中国青年报》、《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亦就此发表评论。

  网民普遍对开发商“亏损”售楼的公示信息表示不信任,认为该举措脱离实际,因此效果差强人意。

  新浪博客博主“活在无意识中”表示:“对如此没有诚信的开发商,让他们自己上报房价成本,岂不是笑话。”他指出政府此举无异于与虎谋皮,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新浪网民“roomx”质疑地方政府包庇纵容开发商造假,并追问:“这样的成本公示没有任何政府审核制度,却透支了政府信用,这样的执政能力真是如同小儿过家家。既没有国家审计机关的审计,也没有社会审计力量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就凭开发商空口白话,而且随便胡说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这样也能让他们在政府网站公示?政府网站可以免费给企业打广告?”

  搜狐博客博主“徽湖”建议:“让地方政府公布全体开发商的土地成本,然后聘请专业的评估公司对项目的建安成本和其他费用进行测算,然后加上土地成本就是开发总成本,如果中间评估过程能够公平公正的话,我相信评估的成本和真实成本相差不大。这种做法是很容易实施的,就看地方政府愿意不愿意做了。”

  (本报记者张小洁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