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79元房补花80元路费 “集体决定”折腾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领79元房补花80元路费 “集体决定”折腾老人?
2009年09月22日 15:2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人每月领取79元房补,需要花80元路费,这事儿发生在重庆。这位老人叫王新生,是重庆市万盛区文广新局退休职工。老人因房产问题有纠纷,最后与房管所达成协议,老人寄住在亲戚家,按规定每月在房管所领取79元的房补。

  为取79元房补,王新生老人折腾大半天,还倒贴1元钱,真是奇闻。王大爷多次与房管所沟通,希望发补贴人性化一点,要么一次性发放;要么每月以汇款方式给他……但房管所坚持要老人亲自领取,并称这是“集体研究”决定的!

  老人为单位卖命一辈子,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老人退休了,本该让他们体味到温暖,但王新生老人得到的却是刁难!如果折腾人真是“集体研究”的结果,真不知道这样一个不讲人性的集体是如何创造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

  老有所养,除了需要子女感恩,也需要社会职能部门承担起相应责任。可事实上,老人真被善待了吗?不久前,海南曝出类似丑闻。文昌农民养老金是3元钱,他们若坐车到文昌市单程车费也是3元,这意味着领一次养老金要赔3元。

  3元钱养老金事件让文昌“闻名”,但重庆的知名度不会靠王新生来提升。重庆如日中天在于近期铁碗打黑行动,几十名黑老大纷纷落网,这令人兴奋。只是,如果只知道打击黑老大而忽视保护像王新生这样的老人,这不能不令人感到遗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