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80元路费领79元房补 "集体研究"让老人倒贴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花80元路费领79元房补 "集体研究"让老人倒贴钱
2009年09月22日 15:3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新声是重庆万盛区文广新局的退休职工,王大爷与万盛区房管所达成协议,每月领取补贴79.52元用于租房。今年3月,房管所要求王大爷每月亲自到万盛领取补贴,所长称这是集体研究决定的,但王大爷需花80多元车费。换句话说,王大爷每领一回补贴,自己还要倒贴钱。(9月21日 《重庆晚报》)

  老人每月要花80元路费去领79元补贴?听起来像奇闻,说起来是笑谈。可是且慢质疑,在重庆万盛区公房经营管理所所长王世明的眼中,虽然给老人安排的房子无任何审批手续,是仓库改建的;虽然每月79.52元的租房补贴在万盛租不到房子;虽然要求老人每月必须亲自领取,但都是“集体研究”决定的,所以很有说服力。好一个“集体研究”,好一个推卸责任的“挡箭牌”!

  79元对普通人来说,可能是一件衣服钱、一顿饭钱,而对于一个退了休的老人来说,可能是他一周的饭钱、一个月的水电气费……按道理,万盛区房管部门制定的这个发放补贴规定,是想让老百姓过得更好,可这样的规定为什么不能人性化一点,一次性发放或每月汇款?王新声大爷得到的79.52元租房补贴,本来应该是他享受的社会福利。作为政策的执行者,一方面要落实好政策,另一方面,当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一些困难,要加以解决。但是我们看到,当出现“路途远,路费贵”问题时,房管所却只有一句冷冰冰的“集体研究”。

  新闻中有这样一个细节,王所长的办公室比老人的住房(19.5平方米)还大,坐在这样的办公室中,恐怕他很难体味到老人的难处。笔者建议,万盛区公房经营管理所的相关人员,能否去坐坐公交车,体验一下领取这79元补贴的艰难。

  文/桂子 图/唐春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