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楼薄薄”其实是牟利算盘下的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楼薄薄”其实是牟利算盘下的蛋
2009年09月27日 16:3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波汪董小区房子楼板太薄,大多数居民正常装修时都打穿过楼板。最近,周先生家楼板一下子被打穿了15个洞,居民都称他们的小区为“楼薄薄”。物业测量,楼板厚度不到8厘米。建设部门称,厚度应达到10-12厘米。(《成都商报》9月25日)

  窈窕淑女当然得有个好身段,减肥瘦身成为流行时尚,也的确不失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正常现象。不过,“窈窕淑女”固然“君子好逑”,但假如减肥减得过了分,瘦身瘦得没节制,则恐怕连最基本的身体健康都难保,美丽则更是无从谈起。

  如今,“减肥”、“瘦身”这股潮流似乎也席卷了房地产业,这不,新小区的房子的确是越盖越轻盈灵动,墙体也是越发苗条纤细,从审美的角度来看,似乎也的确更加耐看。当有人质疑“楼薄薄”们的安全性时,往往得到的是“太过时”的回应。的确,正如“减肥”、“瘦身”领域如今高招迭出一样,建筑材料的发展也同样日新月异。不少开发商也早已拿出所谓的新材料作为卖点,既然材料变薄了,牢固指标可以不降反升,“楼薄薄”似乎也就有了“薄”的道理和依据。业主们恐怕还得为这些能让建筑“减肥”和“瘦身”的新材料和新技术支付更多的成本才是。

  不过,当不足8厘米厚度的楼板,连装修的电钻都经不住,被装修成筛子更是常见景观时,如此不堪一击的“楼薄薄”能否确保住户的安全,显然需要打上个问号。事实上,按照建筑部门的指标,建筑物的楼板厚度应达到10-12厘米,连基本的建筑规范都不遵从,连起码的建筑指标都达不到,这样的“减肥”、“瘦身”,恐怕并不理直气壮。某种程度上,与其说建筑“减肥”、“瘦身”真的是有什么新技术、新材料,真的是为了房子更美观、时尚,毋宁说是楼板“减肥”是假,缩减成本才是真,“瘦身”的幌子背后不过是如何牟取更多利润的算盘。(吴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