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局部“降温”不能说明楼市现“拐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房协:局部“降温”不能说明楼市现“拐点”
2009年09月28日 17:5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日前在此间表示,目前有个别城市商品住宅销售量出现下降,房价也出现回落,但是楼市的地区性和业态差异都比较大,不能据此认为“楼市已经出现了拐点”。

  近期,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从高位有所回落,成交量也出现下滑,呈现局部“降温”的迹象。为此,有观点认为国内楼市已经遇到了由升而降的“拐点”。

  朱中一说,局部市场出现波动是很正常的,几个城市销售量的下降或房价的回落是市场规律使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内城市成交量总体仍在大幅提升,价格也在企稳,同时全国的房屋施工面积、房屋竣工面积等指标都在逐月提高,说明市场在回暖;开发投资、土地开发面积等指标虽然同比是下降的,但环比是上升的,“不能仅凭个别城市、个别指标的变动就说楼市已进入‘拐点’了”。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6.2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3.5%,增幅比1-7月提高1.0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2.9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5.1%,增幅扩大0.4个百分点。同期,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从3月的94.74回升至8月的100.08。

  朱中一还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地区性差异和业态差异都比较大,东部和中西部地区楼市活跃程度不一样,后者“回暖”态势相对平稳;住宅和办公楼、商铺的销售情况不一样,后者销售相对不理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