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楼市为啥没火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十一”楼市为啥没火起来?
2009年10月10日 15:1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提示

  “十一”黄金周楼市并未如期迎来开门红,北京、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成交惨淡。其中,北京1日至7日二手房网签量仅为140套,一、二手房成交量无论是同比去年“十一”,还是环比9月,成交量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十一”黄金周楼市没有火起来,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是长假拖缓购房进度,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房价的持续上涨对购房需求产生了较为明显的抑制作用,购房人持币观望。

  业内人士的说法似乎有一定道理,但在笔者看来,以下原因也不容忽视。

  比方说银行停业。众所周知,现在真正想买房子的人,凭自己的经济实力基本上是买不起的。十一期间不少城市的银行都停业了,那老百姓还拿什么去买房呀?想当房奴都当不成了吧?

  再比方,都琢磨团购呢。尽管现在的房子绝对够贵,但你要是有机会团购的话,打三折都不是问题。例如人家中石油团购的太阳星城三期。一位购房者爆料,中石油花20.6亿元团购了这里的八栋住宅楼和两栋商用楼,外加两个地下停车场,单价仅为每平方米9476元,远低于该楼盘目前的均价23000元。所以,估计现在想买房的人都学精了,都琢磨着学习中石油玩团购呢!

  或许,去旅游才是更好的理财方式。黄金周前有媒体报道称,有的景点门票价格涨幅超过了140%!所以,当人们发现景区门票涨得比房价还快的时候,都忙着旅游去了——再不去,过两年更去不起了!

  还有,丈母娘在为“剩女”发愁。专家说了,刚性需求是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而“特刚需求”也就是丈母娘的需求——小两口快结婚了,却一直不买房,于是丈母娘把女婿找来“探讨”,这下小女婿坐不住了,只好筹钱买房。

  或许,近来丈母娘们发现“特刚需求”已经让女儿成了“剩女”…… 本报特约评论员刘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