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黄金周楼市将保持量跌直至价“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后黄金周楼市将保持量跌直至价“拐”
2009年10月13日 16: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阳光家缘数据,国庆8天长假,广州十区楼市仅成交992套,比“五一”3天假期的成交量(1244套)足足少了252套。继“金九”成色不足之后,“银十”重头戏黄金周也流产了,被称为“最平淡的黄金周”似乎预示着又一拐点将至。纵观今年1-9月数据,广州自从3月、4月、5月、6月连续成交过万套之后,到七八月成交突然下挫,只有不足7000套,9月份的7156套成交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火爆。今年的“金九银十”愿景看来很难实现了。

  黄金周成交量跌,楼价仍在上涨,据统计部分楼盘涨幅超过10%,而且几乎都没有折扣。黄金周期间,多家楼盘的销售价格短短几天每平方米上涨一两千元,其中老城区的房价大幅蹿升,最令人瞩目的当属珠江新城的珠江都荟,黄金周前后不到10天的时间,楼价竟然每平方米暴涨7000元。除此之外,老城其它地方的价格也明显升高,在天河、越秀等区,单价在15000元以下的新盘几乎找不到。

  眼下楼价确实过高了,而买家的承受力有限,从以往的经验看,随着成交量不断下跌,“胶着”一段时间,价格也将有所回落,就算没有“大涨之后必大降”,“小降”也是可以预期的。据记者了解,黄金周期间,有地产商涨价过高吓跑买家的故事不在少数。听说一市民看中了报价12000元/平方米的白云某楼盘,还想方设法打了个折扣,打算在国庆开盘的时候出手,谁知开盘到场一看,单价14000元/平方米,整体预算骤升20多万元,吓得赶快走得远远的。

  黄金周是赚钱好机会,开发商自然抱着高价不愿放手。然而没有成交量支撑的高价,怎能继续下去?上半年巨量成交,对购买力的消耗也必然大,刚性需求再次被压缩。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眼下楼市主要由投资型买家主导,改善型买家为辅,前者见利而动,价高利少自然收手,后者可谓曲高和寡,买少见少,“投资型买家一旦收手,楼市将严重萎缩。”韩世同称,现在广州楼市隐藏着很多危险,已形成一个较大的“堰塞湖”。要排除堰塞湖的威胁,必须以人工挖掘、爆破、拦截等方式来引流或疏通湖道。而这个楼市“堰塞湖”在成交量跌至低谷的时候,必须通过降价来疏导、排除。所以说,后黄金周将保持量跌直至价“拐”。(赵亚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