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中间群体”造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谁为“中间群体”造房子?
2009年10月22日 17:2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是承担民生话题的敏感行业,对于普通市民的住房需求,需要诸多房企予以更多关注。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做高端”、“造豪宅”成为房企们齐力追逐的目标。如今的房地产市场,房企要是不给自己戴上这样一顶帽子,简直不好意思跟同行打招呼。诚然,在商言商。站在房企发展的角度来说,“高端”市场往往意味着更高的利润率。哪怕动辄几万甚至十万一平方米的豪宅,只要产品对路一样不愁没市场。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国内目前亿万富翁数量已跃居世界第四位,可见国内豪宅市场并不缺乏消费群。

  不过,凡事需从多角度考虑。房地产是承担民生话题的敏感行业,对于大多数市民而言,一方面根本无力问津高端住宅,另一方面往往不在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等综合保障体系之内,成为容易被忽视的“中间群体”。一套基本功能完善、面积不用太大、总价适度控制的房子,更能获得这些“中间群体”的喝彩。

  就像在任何一个社会,吃山珍海味和救济粮的都是少数,一日三餐家常菜才是主流。同理,对于普通市民的住房需求,需要诸多房企予以更多关注。当然,除了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相关部门也应该积极加以引导,对提供市场“一日三餐”的房企以更大支持。例如推出更多适合造普通住宅的土地、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社区配套建设等等。 (本报地产评论员 黄法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