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穗楼市写真:楼还是那些楼 价却不是那些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节后穗楼市写真:楼还是那些楼 价却不是那些价
2009年10月27日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阳光家缘的监控数据,“十一”长假后第一周广州一手房网签数量达到了惊人的2657套,该数据与“十一”黄金周的992套相比,暴增了1665套,增长167.8%。业内人士表示,节后数据井喷实际上是黄金周成交的滞后反映。看来,舆论所期待的楼市大逆转远远尚未到来,“最冷黄金周”也不过只是数据开的一个玩笑。

  节后真实的市场情况究竟是怎样?

  据中原地产统计,一批货量较大的项目均延迟至10月中旬或11月开盘,再加上部分在售项目新货押后,估计今年后两个月广州全市的新增供应将约有6000套。而合富辉煌的统计数据则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2.5万套在售货量中,约8700套具备销售条件的新货未在黄金周期间公开发售。

  看来,节后的市场不会平静。而记者节后实地踩盘后获悉,尽管楼还是那些楼,楼价却不再是之前的楼价。据阳光家缘数据,又有半数楼盘已经坐地起价。

  年底楼价到底向上还是向下?

  就此问题,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由于节后新货多为高端物业,因此预计近期广州房价可能会出现结构性的上涨。而业内专家韩世同则认为,由于此前房价上涨过猛导致买家观望加重,加上四季度普通住宅供应量增加,预计年前一手房价格会有回落。

  无论专家们对楼价的预期如何判断,事实上已经证明,黄金周不会是楼市向上或者向下的节点。不过,这同样不能做出楼市可以从此高枕无忧的结论。高位盘整的楼市每时每刻皆在积聚着风险。而聪明的开发商不过是在边赚钱的时候,边想好了逃跑的后路。而正准备购房,或者正在购房的你,又有怎样的心理准备? (詹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