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人排队制造热销假象 楼市“钓鱼案”也应彻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雇人排队制造热销假象 楼市“钓鱼案”也应彻查
2009年10月29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雇人排队抢号制造热销假象

  分批开盘,每次拿出少量房源“诱饵”

  还有乱标高价,把购房者胃口吊得高高的

  近日,上海浦东的“钓鱼案”引起了全国范围的广泛关注。孙中界开着面包车遭遇要求搭车的陈姓乘客,在关卡处被这位陈姓乘客拔了钥匙,拉了手刹,强行停车。孙中界的车辆因此被截住,并作了暂扣处理。而经调查,该名陈姓乘客其实是一名“钩子”,由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内部人员安排进行“钓鱼”。“钓鱼案”的吊诡之处在于以引诱手段“下钩”,制造假象诱使当事人“上钩”,从而获取大笔的收益。

  说起来,这种“钓鱼”的方式在楼市中也是层出不穷,只是开发商的“钓鱼”手法花样翻新,且少有被追查纠正,而“上钩”的买房人更遑论“还一个清白”。

  历史最为“悠久”的“钓鱼”手法当属雇人排队抢号制造热销假象。从最初雇民工排队到如今“职业排队人”,“排队经济”的繁荣背后有着旺盛的需求。有报道称,近日奥体某楼盘开盘,一购房人在开盘前两天接到售楼处电话通知,让其第二天下午就去排队拿房号,并于此后再次催促,称内部认购的人很多,房源吃紧。据购房人讲述,为免去他们的排队之苦,售楼处还特意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电话,说是可以通过这个电话找人帮忙排队。有记者拨通该号码询问详情时,电话那边承诺:“80元一个人,不论时间。需要多少人,我都可以喊。”

  诸多楼盘雇人排队的目的在于制造售楼现场人气旺盛、销售火爆的假象,如若不趁早下手,不仅后面挑选余地愈小,甚至有错失之虞,人为制造一种紧张,令买房人在犹豫和担忧中“上钩”。这种手法“进化”到现今,不仅是要使买房人“上钩”,还要不停以假热销让买房人为楼盘涨价买单。

  还有开发商分批开盘,每次拿出少量房源“诱饵”,大量买房人涌入后,热销出现了,下次开盘则顺理成章提价,“上钩”的买房人于是为错过上次价格顿足而加入新房源拼抢。由此,开发商“钓鱼”又一次成功。

  当然也有开发商“下饵”却故意不让买房人“上钩”的“怪象”。如年中便有开发商将楼盘价格定得“高不可攀”,买房人只能知难而退。而事实上,这不过是开发商为捂盘使出的新招,把拴着肥美诱饵的钓钩提得高高的,把“鱼儿”的胃口都吊起来,就是不下水。等到鱼儿们都急疯了,才慢慢地把诱饵放下水,那些可怜的鱼争先恐后地扑上去,“钓鱼者”终于如愿满载而归。

  面对“钓鱼式卖房”,有网友支招,当你听到“房子没有了,只剩下几套”的说辞时,千万不要信以为真,一下子咬住“诱饵”,而是要仔细考察情况是否属实,看看开发商究竟是不是在“钓鱼”。与此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不要让“钓鱼”成为风气,最终伤了购房者的心。 (本报地产评论员 彭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