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热下的内地房企:赴港上市为何遭冷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热下的内地房企:赴港上市为何遭冷遇?
2009年10月30日 08: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市场状况不佳,未获足额认购,10月27日晚,深圳卓越置业发布公告,将延期挂牌上市。同样来自深圳的花样年也因为扩大承销团队,将暂延上市日期。最近,一系列内地房企在香港招股都遭到冷遇,对比内地房地产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楼价高烧不退,香港投资者的冷淡态度,的确有点让人摸不到头脑。

  分析一众内地房企在香港为何遭遇冷脸,“扎堆”上市形成的买方市场恐怕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内地优质物业一房难求,但在香港投资地产新股却大把选择,无奈被人挑挑拣拣。资料显示,尽管遭遇了包括华南城、恒盛地产在香港上市 “破发”的尴尬局面,但内地开发商的上市热情依然高涨。恒大地产、花样年、明发集团、卓越集团以及禹州地产在香港排队上市。此外,在2007年上市失败的另一地产大鳄龙湖地产拟于11月2日在港首次公开招股路演,预计集资8亿至10亿美元。如此众多的地产企业上市,难怪香港投资者挑花了眼。不过,在一众内地房企中恒大地产可谓是一枝独秀,恒大自10月22日开始招股以来,两天已获得42.6亿元的认购额,国际配售超额认购情况已突破6倍。不过,恒大地产的成功也难挽内地地产新股在香港的弱势。首先,有数据显示,恒大地产已经是和万科等比肩的内地最大房企之一。其次,恒大地产取得目前的成绩来之不易,融资规模由10亿~15亿美元缩小至7亿~10亿美元之间。经过今年的“疯狂热销”之后,恒大“不差钱”,加之李嘉诚、郑裕彤、刘銮雄、杨受成等顶级富豪看好,吸引了一大批想“抄底”的投资者,也不意外。

  香港投资者向来以精明著称,此次內地房企上市潮遇冷,给我们一个从第三个视角考察内地楼市的机会。这表明香港投资者对目前内地楼市的高烧状况还是心存疑虑的。要懂得盛极必衰的道理,当所有人都认为后市好得不得了,风险的种子也就埋下了。不过话反过来说,否极泰来,现在内地地产新股那么便宜,说不定真是个“抄底”的机会呢。 (李义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