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保障房应早日与政绩考核挂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建保障房应早日与政绩考核挂钩
2009年10月30日 16:1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保障房按计划足量建成有多难?那真是相当地难。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一份权威报告披露,在中央预算安排的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中,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缓慢,截至8月底,完成率为23.6%。报告因此担心,一些地方可能难以完成今年的保障房建设计划。

  人大常委会这份报告出来之后,想必很多地方又会找到很多借口,比如资金筹措困难、土地不够用等等。保障房足量建设,莫非真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显然不是。可以说,责任归属的不明确,必然带来保障房建设的缩水。要想各地保障房按计划完成,除了强化行政问责,别无他途。

  一个最简单的疑问是:如果不能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各地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会不会被问责?现在的答案显然是“不会”。大家可以回想一下:什么时候有官员因为完不成保障房建设任务被摘掉乌纱帽的?在严重偏软的责任追究之下,“带不来政绩”的保障房只能成为牺牲品。这实在是一个怪圈——我们似乎只能呼吁地方政府加强保障房建设力度,但呼吁无果,却也就没什么办法,于是,保障房建设任务就年复一年地缩水。

  有人早就提出,应该将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与地方政绩考核挂钩。现在看来,我甚至觉得,保障房在政绩考核里面占的比例,应该比“GDP增长率”更高才是,非如此,不足以让长期积弱的保障房建设“硬”起来。(◎何晔 媒体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