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坚强”“俯卧撑” 地产到底娱乐了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猪坚强”“俯卧撑” 地产到底娱乐了谁?
2009年11月06日 11: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不久,“跳水女王”郭晶晶的房子在安居客网站上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成功售出以及孔祥熙旧居破2亿人民币也在安居客网站挂牌出售的事件在媒体圈中成为热门的话题。而二波未平,又掀起了第三浪。近日在媒体中又有“张国立亿万豪宅遭曝光立威廉直呼大开眼界!”多条报道。

  地产的娱乐化令人叹为观止。

  不单是卖楼的娱乐,就是拍地,也似乎变成了荡气回肠的大戏。

  10月29日,历时4小时52分,5位主角,1个胜者,101轮举牌,43.41亿,地王。金钱、争夺、你我与共的房子……这些种种无一不极具话题性和娱乐性。当这个“史上最长的拍卖会”落下帷幕,就注定成为媒体的跟踪热点和行业关注的焦点。

  现在房地产不单是营销娱乐化,甚至搞得连拍地也这么独具娱乐性,着实不容易。

  话说,随着商品房概念的深入民心,房地产这个行业也越来越贴入民生。毕竟“衣食住行”,加上国人对“家”的定义,是这个行业本身就聚集了大量的关注度。你可能暂时买不起房子,但是你不可能不关注房子。更何况你买了一套房子,更多的时候还想着第二套房子呢。

  现如今,地产大腕们除了盖房子,卖房子,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凑热闹。不仅出书,拍广告,爬山,建博物馆,还常常自我解嘲打嘴巴皮子的官司。

  近日,地产名嘴潘石屹在广渠门外地块争夺战中败给央企后爆料称“有房企囤地够用151年”、“有三分之一的开发商从来不盖房子,就是倒土地”。继而,保利地产副总经理余英在博客上发文,炮轰潘石屹“不专业、不靠谱”,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再比如,连日来争论不休的二套房贷是否收紧的话题。今天收紧,明日辟谣,将一个偌大的政府折腾的如同儿戏,最后却也没有结论。

  再如早前的“猪坚强”、“俯卧撑”……

  可以说,地产已经完全娱乐化,楼市段子层出不穷,口水战此起彼伏,举不胜举。这其中,“不信任”是房地产娱乐化的根本缘由:政府出来做官方解释,不说则罢,政府一开口,几乎所有的人都没有被政府说服,哪怕事实真相就是这样完全合情合理。房地产娱乐化很简单很可乐,但要消除这种畸形的娱乐化,却并非易事。

  可是,当所有家庭都不得不关心的房地产也被娱乐化了,我们应该是感到轻松,还是沉重?当购房者背着几十年“房奴”重重的壳,在建房者的嬉笑怒骂中前行,地产到底娱乐了谁?(关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