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买房”:替开发商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十年买房”:替开发商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2009年11月09日 09: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日报》7日报道,重庆市市长王鸿举近日接受境内外多家媒体采访时谈到“宜居重庆”建设时说:“打造宜居重庆,就是要让老百姓有房子住。特别是年轻人,经过自己的努力,十年内能买到称心的住宅,让近乎百分之百的人都住在带有厨房和卫生间的房子里,周边也有理想的环境。”

  让年轻人“十年买房”,在杭州人听起来像是一个梦。怎样才能十年买房?起码要有这么几个条件:

  ——政府不要囤地惜售,不要搞土地财政。拍地不要像挤牙膏似的,造成土地供应短缺。

  ——政府不允许开发商囤地延期开发,或者捂盘惜售。处罚标准要提高,处罚力度要加大,像南京那样,捂盘惜售只罚一万元,开发商立即心领神会:原来你是叫我继续捂盘啊。

  ——商品房开发,审批部门不要雁过拔毛,或者少拔几根。公家收了该收的税费,个人还要拿,一个个部门审批过来,房价也被“批”上去了——这钱最后打到了房价里,你拿的是买房人的钱。拿了人的手短,不该通过的也通过了,要整改的不整改了,绿地面积少了,公用设施减了——最后的结果还是买房人来承担。

  ——开发商搞非法强行拆迁,或者侵害公众其他权益,政府部门不要姑息、纵容。去年杭州教工路新德雅花园等几个小区业主维护“阳光权”,“通气会”上,某些街道干部“教育”受害的维权业主说:“不要做违法的事情”,对侵害他们权益的开发商就是舍不得说一句重话——要想让市民“十年买房”,政府屁股不要坐错地方。

  ——市场准入关,政府部门要守住。哈尔滨的“东方莫斯科”项目连开发许可证都没有拿到手,竟然在房交会上卖房了,跟业主签的不是售房合同,而是“借款合同”。“借”期到了,该交房了,有关部门才令其停工——这不是让老百姓往火坑里跳吗?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一句话:你是替开发商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戎国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