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银行暂停 深圳房贷政策上演“罗生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部分银行暂停 深圳房贷政策上演“罗生门”
2009年11月11日 14: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银行的房贷利率开始调高了。”近日,网上流传南京招商银行收到总行下发的通知,对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以及二套房贷的利率均上调一成。而在上周,也传出过交通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传言。对此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均予以否认,表示当前执行的相关政策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关于房贷政策的各种风声此起彼伏,也反映了市场预期的不确定性。

  交通银行悄然收紧房贷政策?

  近日有媒体报道,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下发通知,明确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由原来的7折上调为8折,在认定上以家庭为单位,11月9日起执行。记者联系招行总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对此否认。

  “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的政策,我们仍然继续执行,没有进行任何改动。”招行相关人士表示,对目前来招行申请办理此类业务的客户,并没有出现上浮利率的行为,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同样执行。而对于此次传言,招行表示是当地媒体对政策的一次“误读”。

  传出房贷利率上调的不仅仅是招行一家,上周也有媒体报道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已经悄然将房贷政策收紧,从11月1日起调整了对二套房的审核标准,由原来的以个人为单位变更为以家庭为单位。记者就此向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求证,也同样得到否定的答复。记者随后以普通客户身份向交通银行部分网点的个贷业务部门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7折优惠以及二套房贷的利率标准并没有发生变动。

  记者走访中行、华夏等部分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深圳市场的房贷业务,并没有出现风传的收紧趋势。尽管在审批流程方面有时间延长、认定趋严的现象,但相比上海、北京等地逐渐收紧的房贷政策,深圳市场仍然比较宽松。

  深发展已暂停房贷业务办理

  但记者了解到,尽管7折优惠还没有哪一家银行主动调整,但主动性都并不高。在深发展振华支行的个贷部门,个贷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深发展已经暂停了房贷业务的办理,11月份、12月份都无法申请到房贷优惠。他透露,由于今年房贷业务增长迅猛,信贷额度已经基本用光,因此目前没有更大的空间。此外,考虑到银行的考核任务,如果今年业务过多就会影响到明年业务增长速度的数字,因此银行也进行了“适当控制”。但他表示,房贷7折的优惠政策短期内不会改变,而客户购买第二套房,只要面积不超过144平米,同样可以申请到7折的优惠,这些政策在明年1月起仍然继续实施,那时候来办就没有问题。

  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除了到了年底额度出现紧缺之外,更主要的是银行的现实考虑。目前执行的房贷利率打了7折之后,银行的盈利空间已经被大幅缩减,因此银行的积极性并不高。因此提高房贷利率银行从某种角度上是欢迎的,但由于深圳市场竞争实在太过激烈,没有哪一家敢轻易迈出这一步,否则会导致大批客户流失,将市场拱手让给其它竞争对手。(记者徐维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