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黄金大幅上扬 房产和黄金之战谁是胜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黄金大幅上扬 房产和黄金之战谁是胜者?
2009年11月12日 14:16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金价格最近大幅度上扬,很多投资者蜂拥而至,但学者郎咸平讲的一个故事给很多人以警醒。

  民国初年,一两黄金可以买二亩良田,五两黄金可以买北京一个四合院。一百年后的今天,一公斤的黄金等于25万元人民币,只能买北京四合院落的一个厕所。如果你在一百年前没有买四合院,而保存五两黄金,那你今天是一个非常贫穷的人。

  为什么国人会有这种置产的观念?这种观念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从历史资料来看,历朝历代,房地产相对而言是比较保值的。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经济碰到危机的时候,房地产价格总是涨。

  几年前被人当做笑话的12万元一平方米的上海汤臣一品,几年只卖了四套。今年三四月就卖了16套。大家不要以为这些人是疯子,买房子的人都不是傻子,他们竟然去买12万元一平方米的汤臣一品,这样的举动会让老百姓产生新的认识。

  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做?因为购房者认为这个比他手中的现金更要保值。今年上半年的7.37万亿元的银行信贷,无可避免地造成了通货膨胀的预期。大家都会认为通货膨胀要来了,最正确的做法就是不要把钱存在银行里面,所以大量逃避通货膨胀的避险资金就进入楼市。

  美国投资大师罗杰斯每年来中国数次,每次都毫无例外地宣讲中国经济的美好前景,他坚定地认为一切大宗商品都会长期地上涨,虽然没有谈到土地的问题,但目前的现实情况却是土地作为不可再生的资源已经完全具备商品的金融属性。按照罗杰斯的思维体系,土地及其地表建筑仍会长时间地上涨,不单单是保守型的保值功能,其间隐藏在背后的是强大的投资功能。

  最近一个时期,国有企业在房地产市场攻城略地,这样的态势绝非偶然和冒进,而是有强大的理论和数据支撑,并且具备很强的现实意义。

  随着房地产市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整体回暖甚至是炙热,郑州土地市场交易情况也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局面。一线房地产商例如建业、鑫苑等屡次出手实际上是和国有企业在房地产市场迅猛出击可谓是一脉相承。

  近日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即将招拍挂几个地块,若无意外,现场气氛定然沸腾。 (马晓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