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现实 房子的杀伤力超过变心的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现实 房子的杀伤力超过变心的男人
2009年11月27日 09: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说它贵,它还真贵给你看了!”因为探讨到都市男女时下最关注的高房价问题,电视剧《蜗居》最近可火了。

  看过之后,觉得对于高房价这件事,最容易受伤的是女人,这可能源于女人对家依赖的天性:不能忍受租房所带来的不安全感;不能忍受女儿和自己分居后,不认识自己所带来的痛苦;不能忍受别人问起是否买房时,那种失落和尴尬……

  房子最基本的作用是让人能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家,这也是传统社会赋予男人的第一责任,而对女人来说,这种支撑的感觉尤其重要。现在,房价高涨的诱惑让房子逐渐变为一种投资或炒作的工具,无法满足安家的基本需求,偏离了本质,这个过程有如原本顾家的男人慢慢变了心,忘了自己的职责。

  过去一直以为,世间最能伤害女人的,应该是变心男人。但看完《蜗居》,笔者的感受是,在房价高涨的背景下,变味了的房子的杀伤力似乎超越了变心的男人。

  不管是在电视剧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如果男人变心了,多数女人在遭受伤害后,还是大有可能再找到新归属;但是面对房价无止境快速上涨,恐慌的《蜗居》女主角会觉得,现在买不上,以后再买上的可能性也几乎没有,因此,这种让女人永失归宿的伤害似乎无法愈合。电视剧有其戏剧性,但女主角的扮演者海青在演完这部戏后自己也抓紧在北京买了房,更让人感觉到题材的真实。

  房价上涨有很多理由,房价在10年、甚至20年内长期上涨也可以理解。比如,10年上涨都和平均收入同步,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10年之内,年年翻倍,或者前五年猛涨,后五年滞涨,都会产生很多的伤害。

  因此,房价上涨要有个正常的限度,从《蜗居》的上半部分情节来看,应该是不要超越女人承受的极限,否则,到了剧情的下半部分,不管是女人、男人还是他们的亲人,都会因此而有很大的麻烦。

  本报记者 张家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