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奖歪歪”跟“楼歪歪”沆瀣一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有多少“奖歪歪”跟“楼歪歪”沆瀣一气
2009年11月27日 10:4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住宅质量问题而屡遭投诉的南京江北“楼歪歪”住宅小区,近日竟然获得了省级优秀住宅大奖。21日,有“楼歪歪”之称的山水云房花园小区被评为“江苏优秀住宅”,开发商喜滋滋地捧走了奖牌。该小区业主表示这个奖太荒唐。评选组委会则称,对入围的楼盘会收取一些费用。(11月26日《北京晨报》)

  这边,房子交付不到一年,整栋楼就发生严重倾斜,81户业主只好仓皇撤离,并为此奔走投诉;那边,楼盘开发商却喜获大奖,并且是“江苏优秀住宅”这样关于建筑质量的奖项!

  “楼歪歪”也获奖,何其荒唐、何其可笑!南京市建委相关人士表示,“江苏优秀住宅”的参评楼盘,程序上要经过他们这一环节,不过他们手上的资料有限,“无法对参评的楼盘做全面的评判”,评选的最终决定权还是落在住宅与房地产业促进中心的征评组委会手上。而住宅与房地产业促进中心相关人士则承认,参评入围楼盘“将缴纳一定的费用”。——如此操作的评奖,也难怪最终会沦为搞笑的“奖歪歪”!

  这年头,各行各业“奖歪歪”都不罕见,房地产领域更是评比泛滥。像“楼歪歪”获大奖这样的奇事也不止一次上演:北京著名的“墙脆脆”楼盘曾获“质量金奖”,上海名噪一时的“楼脆脆”也曾受到全市通报表扬,并被记入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诚信档案优良记录……如果消费者凭着对“大奖”以及颁奖单位的信任而购买房子,那才是“上当没商量”!

  从“楼歪歪”到“奖歪歪”,维系他们关系的是一条黑色利益链。“奖歪歪”通过卖奖牌搂钱,“楼歪歪”则通过花钱买奖获得了自我吹嘘的资本。两者狼狈为奸、各取所需,结成了忽悠消费者的同盟。

  到底有多少“奖歪歪”跟“楼歪歪”沆瀣一气?只要消费者到开发商的办公室里看看那一溜溜、一排排的奖杯和锦旗就明白了。早在2003年,建设部就曾专门针对房地产领域各种商业性评比、表彰、排序、授奖等活动发出禁令,但收效甚微,各类“奖歪歪”依然层出不穷。个中原因,乃是“奖歪歪”大多都有一定的背景,很多还打着政府部门的幌子,有很强的迷惑性。房子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楼歪歪”必须根除,“奖歪歪”也到了非严加整治不可的地步了!(乔志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