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歪歪”得大奖岂止是荒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楼歪歪”得大奖岂止是荒唐
2009年11月27日 11:0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有“楼歪歪”之称的山水云房花园小区被评为“江苏优秀住宅”,开发商喜滋滋地捧走了奖牌。(《北京晨报》11月26日)

  关于南京楼歪歪,我们最近得到的消息是“81户业主已经全都撤离,地产公司工程部正在对楼房进行纠偏”,那些不幸的购房者内心此时该是如何的矛盾、煎熬以致愤恨,是可想而知的。而就在这种情况下,“喜讯”传来,恰如网友所言,此乃“丧事喜办”。

  “江苏优秀住宅”评比活动是一项官方评比活动,是省级最高奖项,既然是官方主办,那么于百姓而言,其结果肯定是颇具权威性,据说这一评选活动是对江苏省住宅整体质量水平的一次检阅。

  我不知道那些业主看到这条“喜讯”的心情,荒唐?不公?甚至骂娘?可有什么用呢?如此的黑色幽默就是那么坚强、那么普遍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时刺激我们的神经、考验我们的耐受能力,无论你是否可以理解,却都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

  参与评比的南京市建委相关人士表示,手上的资料有限,无法对参评的楼盘做全面评判。或许这样的评审就是在某个豪华酒店的大包房里进行的,评选的依据,或许就只是开发商提交的美轮美奂的报告以及沉甸甸的银子。组委会人士也承认,参评入围楼盘将缴纳一定的费用。这个“一定的费用”具体是多少,应该会比捂盘惜售、囤房居奇的一万元罚款略高一点吧?

  如此评选,要它何用?对于开发商而言,或许还真的有用:装点门庭、故弄玄虚,如果想要忽悠那些不知内情的购房者,这样的奖牌无疑能够“立现奇效”。而之于百姓而言,这样的奖牌无疑就是陷阱上的掩盖物,稍不留神一脚踏进去,就只能“一次又一次回头看曾经的家”了。

  国家质检总局早在2003年的6月就曾经发布过《关于认真检查纠正向企业乱发牌证乱收费的紧急通知》,要求认真检查一切有偿评比、发牌、宣传等活动。给楼歪歪颁发优质大奖,是管理者对于自身公信力的一次毫不留情的嘲讽,并进一步强化了百姓对监管部门的怀疑与不信任的心态,其影响,恐不是简单的一句“荒唐”所能概括的。(田中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