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楼市点评:"农地入市调控房价"说引轩然大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周楼市点评:"农地入市调控房价"说引轩然大波
2009年11月27日 11:0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广州楼价突破万元大关,成交量环比大跌39.6%;有业内专家认为,尽管舆论不断吹风“广州楼价即将进入万元时代”,但当万元楼价真正来临,消费者在心理上仍未能接受,“因此,10月成交量才会惨跌”。

  点评:近期广州房价领涨全国,但广州能买得起房子的人数显然不是领涨全国,所以还是要面对现实。

  11月23日,番禺召开“创建番禺垃圾处理文明区”工作座谈会,区长与百名业主面对面交流。番禺区区长楼旭逵表示:“感谢市民认真负责、富有诚意的意见,(垃圾焚烧)项目环评不通过,绝不开工,今天我再加一句,绝大多数群众反应强烈,也绝不开工。”

  点评:民意!民意!

  国土部日前否认了“将推广农村集体建设土地入市调控房价”的说法。国土部新闻负责人的发言表示,国土资源部从未做过农地入市相关描述,所谓“国土部酝酿新版土地调控”说法系个别媒体误读,至于“国土部将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一说更系媒体牵强附会。

  点评:任何有关平抑房价的风吹草动,都能引起轩然大波,可见房价于民生之切。

  11月20日,大龙房产以50.5亿元,击败百仕达、大成、融侨、远洋、爱美、保利、冠城、龙湖等多家开发商,拍下北京顺义新地王。该地块经过190轮的竞价、最终成交价较拍卖底价14.1亿元高出36.4亿元,楼面地价达29859元/平米,创下北京楼面地价、总价新纪录。

  点评:年末各地的土地市场,疯狂依然。明后年的房地产市场,是否真能承接水涨船高的房价?

  11月17日,无锡举办滨湖地块推介说明会,共推出30个地块,总面积达350万平方米。资料显示,30个地块均位于滨湖区,主要为商业、居住、酒店、商务办公等经营性用地。

  事实上,无锡今年在土地的供应上已经很突出,从无锡国土局供地数据统计显示,在今年推行了五批次土地出让累计总面积近300万平米,其中最近第五批次出让的土地总面积近138万平米。

  点评:二三线城市发展空间大,尽管不能如一线大城市土地市场般疯狂,但仍吸引不少房企目光。

  整理/点评李广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