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各类排号费混乱异常 需加强监管规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各类排号费混乱异常 需加强监管规范
2009年11月27日 11: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河北燕郊的上上城小区第三季开盘了7000套房子,但三个月前却有近2万名购房者交了每人1万块钱排号费。开盘后种种变故,让众多购房人纷纷止步,消费者质疑,开发商可能涉嫌圈钱2个亿。

  河北燕郊的上上城小区第三季开盘了7000套房子,但三个月前却有近2万名购房者交了每人1万块钱排号费。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楼盘排号费让我想起买车时提前提车的加价钱,这种不规范的操作,不仅使购房者在经济上蒙受损失,更重要的是,大大提高了购房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面对排号,对住房要求急迫的购房者不可能判断轻重,或者抵御开发商的诱惑和诱骗。

  因此,如果要解决排号的问题,必须要监管到位。如果监管不到位,靠购房者自己做判断,抵御住这样的忽悠,甚至让购房者自己克服开发商们的不良行为,几乎是不可能的。相关部门如果不进一步完善监管,这种肆意加价、随便收钱、巧立名目和巧取豪夺的行为很难避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