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政策须区别对待 郑州楼市下半年走向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控政策须区别对待 郑州楼市下半年走向理性
2009年12月03日 11:52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的“小阳春”主要是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下半年的楼市走向已经开始步入“理性”。

  进入2009年下半年以后,世界经济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中国经济更是向好趋势明显。我们谈论房地产走势,谈论房价,就必须把它同我国整个的经济发展联系在一起,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大环境”。房地产业是一个关联度颇高的产业,而且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是国家一贯倡导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只要国民经济能够继续快速增长,作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房地产业就很难步入真正的萧条期。

  同样,CPI的上涨助推了建房成本的上涨。很难有哪个国家能够在经济高速增长期保持较低的通胀率,由于经济的快速增长,各行各业产销两旺,原材料的需求急速增长,同时由于经济发展,国民收入的提高,工资收入也在上涨,最终造成构成房价的另一大主体成本:建安成本的迅速提高,既然“面粉”都涨价了,难怪“馒头”就越卖越贵了。

  同时,还有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和资本增长造成的流动性持续过剩,这也是造成个别地区房价“虚高”的罪魁祸首。但问题的关键是流动的过剩只是少数人的“专利”,所以说,收入差距造成的两极分化是我国许多社会问题的根源。要想真正地解决房价的“虚高”和城镇低收入者的住房困难问题,就必须从源头上加大对国民收入再分配的调节力度,加大房地产持有环节的成本,最大限度地打击投机性购房,保护合理的住房需求,就像“9·27新政”一样,对市场的调控政策必须区别对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抓住问题的要害,确保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马乾坤 郑州建海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