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只有高收入者才配购买商品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只有高收入者才配购买商品房
2009年12月06日 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针对人们目前到底该不该买房,地产大鳄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再次抛出争议性观点,表示只有高收入者才有资格购买商品房,而中低收入群体的居住问题应靠经济适用房或者廉租房来解决。

  在由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上任志强指出,中央的相关文件实际上就已经表明,高收入者才有条件到市场去购买商品房,而中低收入者是用经济适用住房或者廉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而如果要问什么时候该买房,好几年之前早就该买房。

  对于明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预期,任志强表示首先做房地产必须要有乐观的心态。“我在哥伦比亚大学上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要想当房地产商,你必须永远是乐观者,不是乐观者,你就别投资,因为你的投资一定是在两年或者三年之后才能兑现。如果你不乐观,两三年以后怎么办。所有的地产商都知道,你可能会考虑短期会不会有政策波动,政策波动对地产的影响,如果对长期没有乐观主义,趁早离开房地产行业。如果要干,就要认为一年会比一年好。”

  在乐观心态的基础上任志强认为,房地产企业不要光从指标上认为明年的增长会比今年更多。“要想增长50%、70%、80%的营业额,除非再有一个低潮,没有低潮以后,这个增长速度不会太快。今年将近4万亿的消费,8亿多平方米面积,即使增长10%也是巨大得不得了,整个一个欧洲也不如这10%的增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