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盘点“热词”多关楼市 房地产风险已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关盘点“热词”多关楼市 房地产风险已现
2009年12月10日 10:31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零点快评

  年底了总免不了盘点。新华网昨天就盘点了2009年的网络热词。仔细浏览,看出了点门道——这2009年堪称房地产年,有关楼市的“热词”那是不断涌现。

  “蜗居”算一个。当房价以让人瞠目结舌的速度飞涨,这部描写“房奴”的电视剧猛然走红。何时才能体面地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蜗居”?这成为中国年轻人一个无法避开的沉甸甸话题。

  “地王”算一个。在举国上下都在探讨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冲击的时候,中国房地产业却高奏凯歌,各个城市“地王”频现,房价飙升,甚至一个“房号”都能值10万元!

  再一个是“楼××”。成都的“楼歪歪”,上海的“楼倒倒”,烟台的“楼脆脆”,还有“楼裂裂”、“楼薄薄”……这些“楼××”让购房者与社会公众大开眼界。这不,上海的“楼倒倒”都成了旅游景点啦!

  还有一个是“六连号”。武汉经适房电脑公开摇号竟摇出了概率仅有千万亿分之一的“六连号”,舆论大哗。后经查实,纯属造假。

  楼市缘何盛产“热词”?这本身是一个值得探究的问题。而当我们把这些“热词”放到一起,则会发现更多值得深思的问题——为什么当城市年轻人为“蜗居”而兴叹时,“地王”却不断涌现?这些“地王”打造出的豪宅卖给了谁?为什么房价越涨越高,房子质量却越来越差?老百姓花上百万元买的就是这种歪歪、裂裂、倒倒的房子?为什么用来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经适房竟到了“关系户”手上?

  “热词”所反映的是楼市的种种乱象。房地产市场有没有泡沫,房地产市场有没有风险?看看这些“热词”,我们不难推断出答案。而这,或许也正是昨天国家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的缘由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