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转向中小城镇应注重科学规划和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业转向中小城镇应注重科学规划和发展
2009年12月14日 09: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4日,陈淮分析道:全世界的大城市巴黎、纽约、东京、伦敦都有一个共同的矛盾,那就是年轻白领们、精英们面对两难选择;奇贵无比的房价,和奇远无比的距离。化解这个矛盾,全世界的共同经验是发展公共交通体系,而且是快速轨道交通体系,近期我国正在实验世界最快的轮轨技术的轨道交通,时速350公里。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这个说法当然有道理,但是问题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要往大城市去?还不是因为有工作的机会,有发展的机会。如果住房要转向中小城镇,那么就业和发展机会是不是会跟着转,或者倒过来说,我们的就业机会和发展机会是不是先能够向中小城镇转。

  比如,我们的大公司现在能不能往那边转,有没有那些基础服务的,如果做不到的话,所谓住宅往中小城镇发展,也不过是说说而已。但实际上随着高速铁路的发展,以及轨道交通的发展,如果城市做好规划,实际上可以把周边的中小城镇的功能进一步加强。

  问题是许多大城市的主管者眼光还是盯住自己的大城市当中,而忽略了这些周边城镇的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