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严重 就让它早点破裂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严重 就让它早点破裂吧
2009年12月23日 15:05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9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年会上,万科董事长王石再次表达其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忧虑。他称,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产生泡沫,并且这个泡沫终将破裂。而万科为此已经提前准备。(据12月22日《东方早报》)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称,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环比上涨1.2%,涨幅均创今年新高。“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国家今年还放了10万亿元的贷款,产生资产泡沫也是必然的。而泡沫迟早要破裂,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房价泡沫问题,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舆论对于它的论战,也是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歇。“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你有理论基础,我有数据分析,一轮又一轮的宏观调控成为空调,房价依然升温而居高不下。当有人惊叹于中国的大城市无不成为建筑市场,警告房地产该降降温了,就会招致强大的反击。如今,“带头大哥”王石坦言“自己对房价的上涨也感到惊讶,某些一线城市的楼盘销售80%是投资者,这是很可怕的”。这与华远总经理任志强“房价会再涨十年,甚至更长”的观点相左出入极大。开发商能够认识到楼市存在泡沫,或许对购房者来说是个“福音”,或许可以“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正如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先生所断言:“按照现在的收入,房价涨得过高过快就会出现泡沫,而泡沫早晚是要破掉的。连美国这样发达的市场经济国家有了泡沫都早晚会破,我们一定不要相信那些叫嚣中国的泡沫永远不会破的胡话。”因此,必须承认我国楼市泡沫不但存在而且是严重的,绝不能再掩耳盗铃了。

  □刘英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