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健康发展的一点思考:商品房和保障房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健康发展的一点思考:商品房和保障房并行
2009年12月24日 08: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和行业已完成了政策线的贯通,并梳理出一套完整的调控思路:必须让商品化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两条腿一起走路。而且,两条腿要均衡有控地发力,快的收,慢的放。

  纵观各地区的房地产发展质量,凡是在住宅保障方面做得好的国家和地区,市场化住房方面发展得也更均衡有序,泡沫成分的相对值就小。健康度越高,也越能引导行业走上充分自律、不断自省的良性发展通道。

  相反,越是住宅保障体系缺失的地区,市场化住房方面越容易无限膨胀,直至被泡沫压得不堪重负,造成人居精神的缺失和安居使命的缺位。

  所以说,市场化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是互为支撑的关系,就像人的左腿和右腿,缺一不可。任何一方的忽视和失控,都会引起蝴蝶效应,进而造成整个市场的瘫痪。

  不可否认的是,当下通过两条腿健康并行来遏制泡沫,防患于未然,的确思易而行难。尽可能地做高价格,成了当下房地产企业普遍的做法。实际上,有一点是被忽略了,现今的需求是扭曲的。城市化进程中本应进入保障性住房的人群,硬成了市场化住房的客群;另一方面,房价飙升,投资渠道单一,使得热钱不畏泡沫蜂拥而至,进一步炒高了房价。所以,无限量地纵容房价,实际上是误解了市场的真实需求,违背了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宫铁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