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称房价上涨和炒房密不可分 或有更多人炒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称房价上涨和炒房密不可分 或有更多人炒房
2009年12月24日 10:0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深圳打工的东北女孩韦韦,现在已经开始庆幸自己的选择。“十一”前在惠州买的房子,现在每平米已涨了几百块钱。韦韦更加坚信,当初异地买房是个正确的选择。

  韦韦,标准的80后,过了年来深圳就3年了。中间换过几个工作,最后在手机行业里落了脚。前两年,赶上手机最好的两年,既完成了自己做时尚女郎的梦想,也存了一些积蓄。

  “在深圳买房,不是我所负担得起的”。看着房价不停的上涨,总不能不采取点措施吧?左右思量以后,韦韦决定一定要在房产上投资。否则,手中的钱,和房子比起来会显得越来越少。正巧,一位朋友当时正打算在惠州买房。听朋友和开发商介绍说,“深惠两地地铁开通后,到深圳很方便。惠州的房价到时肯定会上涨。” 韦韦认定先在惠州买房就是最好的选择。

  韦韦首次买房经历看起来很像有一点点炒房的味道。但是除了比较著名的温州的炒房团浩浩荡荡横扫中国外,很多人都想在房产上做些投资,在自己经济范围内寻找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

  以前知道,在保定市北市区有一个豪华小区,买房的人大都是北京人。他们平时根本不来住,只是周末的时候过来看看。当时觉得北京人太有钱,太奢侈了。现在看看保定的房价近几年的翻滚,才发现北京人的精明。

  现在依然有很多人,不能在一线城市里投资房产,就琢磨着去其它二线,甚至三线城市买房,特别青睐自己的家乡。

  房价的上涨和炒房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国家在抑制房价上涨上没有新的成效,那么将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尽自己的所能,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炒房中来。炒房炒得越厉害,又会反过来推动房价的上涨。如果要进行房改,每个人或每个家庭拥有的房产数量和住房面积或许也应该纳入到规范和限制中来。杨丽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