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 专家称抑制需求防价格过快上涨是根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调控 专家称抑制需求防价格过快上涨是根本
2009年12月24日 16:0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楼市“猖獗”了近一年的时间,接近年底,终于迎来了调控政策的出台,“二手房营业税征缴5改2”、“国四条”、“土地款首付最低50%”,政策力度一步步加大。近日又有媒体爆出“二套房及多套房首付比例将提到50%”的消息,尽管还未得到证实,但已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专家认为,如果消息属实,将会达到抑制部分需求的效果。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12月14日,堪称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框架的“国四条”出台。当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出增加供给、抑制投资投机、加强监管、推进保障房建设等四大举措。17日,“五部委通知要求开发商拿地首付至少50%。”

  12月18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再次表示,在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消费的同时,更加严格二套房信贷管理,严格二套房认定标准,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而在之后的一两天里,媒体传出了一个重磅消息,即二套房贷或将提到50%。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所说,相关部门已制定调控政策,其中不但明确要求各大商业银行严格制定二套房贷利率,而且同时将二套房及多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50%。

  对此,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宏新接受首都地产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出台这样的政策,因为,通过提高首付是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直接手段,比加息等金融宏观政策更有效。北京房地产市场处于需求过旺的阶段,以前很多政策都是在短期内提高供应量来解决,这样抑制不了房价。要实现供求平衡,需要压制部分需求,防止价格过快上涨,这才是根本。

  文/鞠晓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