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某小区墙体酥软:又见楼酥酥到底谁缺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东某小区墙体酥软:又见楼酥酥到底谁缺钙?
2009年12月25日 09:2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某高档小区,外观气派高雅,房子却很脆弱:细竹竿捅几下,墙体就哗哗掉渣,吓得业主不敢入住。对这样的房子,业主“亲切地”称之为“楼酥酥”。

  耐人寻味的是,此事经当地电视台曝光后,各路媒体并未及时跟进。互联网上,各家网站也就弄个链接,简单转载了事,显得有些漠然。

  媒体的漠然,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众的麻木。这一年间,关于楼盘的“小名”,简直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乱迷人眼。上海的楼倒倒,成都的楼歪歪,南京的楼脆脆,无锡的楼薄薄,重庆的楼裂裂……仿佛一声枪响,各地楼盘激烈竞赛,比比谁最缺“钙”。

  如今,无非多了一个带“小名”的楼盘,多了一个新参赛的队员,已经很难再吸引眼球了。

  问题楼盘年年有,为啥今年格外多?

  答案似乎很简单:萝卜快了不洗泥。从开春到入冬,从一线城市到二线城市,各地房价一路上涨,几乎未见停歇。老百姓心慌慌地买房、心慌慌地住房,开发商急吼吼地盖楼、急吼吼地卖楼。盖得多了,卖得急了,质量难免不保。

  答案又不应那么简单:凭什么萝卜快了不洗泥?如果是自种自吃,即便匍匐在萝卜地里直接啃,怕也是没人管你。可偏偏你盖的是住宅楼、是商品房,要卖人的、要赚钱的,这就必须很讲些商业道德了。

  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建筑质量,百年大计。一些开发商赚着大把钞票,却盖出脆脆的、酥酥的、薄薄的缺“钙”房,令人民群众失望。如果任由这种闹剧蔓延,中国房地产业怎样才能强筋健骨,怎样才能做大做强?

  房地产市场,是政府监管的重要领域。一个楼盘,从设计、施工,直到验收,各个环节都有政府监管。遗憾的是,多少的缺“钙”楼盘,居然都能“过关斩将”、畅通无阻,直达消费者手里。这背后,究竟又是谁的手软了,又是谁缺了钙了?

  所幸,我们的社会,是法制不断健全的社会;我们的政府,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政府。上海楼倒倒事发后,当地政府强力介入,敦促开发商,该退房的退房,该赔偿的赔偿。重庆楼裂裂曝光后,当地政府及时出面,组织过渡房,安置老百姓。

  人们更希望,各地政府加强监管,严格责任追究,杜绝类似事件。毕竟,事先监管胜过事后挽救十起、百起缺“钙”楼盘。

  加速现代化的中国,正进行着人类历史上规模庞大的房地产建设。每年,我国新建房屋面积占全球总量的50%。让我们的房地产业不缺钙,让我们的万千广厦不缺钙,刻不容缓,不容懈怠啊! (天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