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买不起房是哗众取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工资买不起房是哗众取宠
2009年12月25日 13:4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地房价就像野草一样疯长,老百姓议论纷纷,怨声载道,抱怨买不起房子,这是实情。一些官员也跟着瞎嚷嚷,声称靠工资根本就买不起房子,这无疑就是哗众取宠,吸引眼球。

  昨天,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内举行的市民论坛上,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季建业与网民和来自13个区县的市民代表互动。他说:“我十多年工资还买不起大房 。”(12月24日《扬子晚报》)

  各地房价已经高到生孩子不叫生孩子——吓(下)人的地步啦,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竟然买不到一平方米的房子。这叫老百姓可怎么活呀?这让老百姓怎能不骂娘呢?尽管国家有关部门正在采取措施降低房价,但是,因为许多地方政府都是依靠房地产拉动当地的经济,短时间内房价根本就不会明显下降。季建业现在只是代市长,他需要拉选票,自然会这样说,等到他当上市长以后,他还会抨击房价高吗?我个人认为,肯定不会。他势必也会像其他的市长一样依赖高房价来显现自己的成绩。这也是全国各地房价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季建业靠工资根本就买不起房子,不要说买大房子,就是小房子他也买不起。别说他只是一个市长级别的干部,就是省长级别的干部,光靠工资就能买得起房子吗?问题的关键是,像季建业那样级别的官员们还用买房子吗?一个县级主要领导走马上任,当地政府都会为他们准备一套住房,这根本就不是潜规则,而是明规则。至于钱是从哪里来的,外人就无从知晓啦,反正不是领导自己掏腰包。等到领导离开的时候,他们就会把卖房款据为己有。主人至始至终被公仆蒙在鼓里,连知情权都没有,遑论监督啦。

  官员们高喊买不起房子根本就是娶媳妇戴孝帽——瞎起哄,他们买不起房子,又没有租房住,也没有住露天地,房子难道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很多官员有不止一两处房子,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我个人认为,官员住房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猫腻”,我们应该对官员们的住房进行调查,肯定能抓出一批硕鼠。群众要求官员们公布财产,各级政府始终在“躲猫猫”,千呼万唤不出来,窃以为,这事不妨就从公布官员们的房产着手。试问,赃款能藏到耗子洞里,不是好道来的房子就明晃晃地摆在那里,还怕贪官们 “提着猪头不认赃”吗?我们只有对贪官“零容忍”,反腐败工作才能取得辉煌的战绩。 (毕文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