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数钱大赛”是开发商拿公众开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数钱大赛”是开发商拿公众开涮
2010年01月04日 09:57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江苏盐城市首次以政府名义举办房展会上,江苏一房产商举行“数钱大赛”,比赛前一个月的广告称30秒数多少送多少,参赛者事后才知需要买房才行。(1月3日《北京晨报》)

  房产商促销的形式五花八门,有的送轿车,有的送黄金,有的送物业管理费,还有的送奶牛。送这送那事先都有个公告,特别注明购房才能送,而此开发商却采取欺骗的手段,到开赛后才把真实意图告知,如此有的人看到广告后从百里之外的地方赶来,有的放下手中的事以此为大,这则假广告耽误了多少人的时间,伤了多少人的感情,与其说是促销,倒不如说是拿公众开涮。

  数钱能赚钱这广告太刺激了,不少人肯定会以身一试,30秒虽短,但即使再笨的人数个几千元也不在话下,一位在某银行工作的先生手指纷飞,准确点出了1.18万元的数量,这数出来的钱即使想购房的人能抵扣房价款,早就在开发商的算计之中,一个平方米稍微加高一点价,你就是“神数”者,也逃不过房产商的手心。

  诚信比什么都重要,如今房价推高更应讲诚信,诚信才能使人感到心地踏实,才能取信于民,如果为了自家的利益,为了搞推销,把诚信当作噱头,那么无疑是自欺欺人,令人感到房产商不地道,有谁敢相信开发商其它的承诺能真实,房产商开展的“数钱大赛”损害他人的利益只是暂时的,而损害其自身的利益却是长远的,此种做法看似精明,其实是一种愚蠢。

  房产商打出此广告可以说也经过一番思考,也征求过有关人士的意见,在他们认为,只要不违法就可以去宣传,就可以不顾其它,殊不知,不论是个人还是单位,不仅应该在法律的范围内约束自我的行为,同时还应讲究社会公德,社会公德也许没有具体的规定,但是也有其应遵循的准则,这个准则就是说一不二,说到做到,而不是言行不一,以假乱真。

  作者:罗瑞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