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无房无车又单身“三十难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0后”无房无车又单身“三十难立”
2010年01月04日 10:29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2010年,首批“80后”将年满三十岁。可一项调查却显示,近六成30岁“80后”薪酬不高,恐惧家庭责任,生存状态并不理想,接近半数人群仍然处于无房无车的单身状态。(1月3日《楚天都市报》)

  子曾经曰过:三十而立。可是现在倒好,年满三十岁的“80后”无房无车又单身,结果却搞得三十难立,能不让人替“80后”感到担心吗?

  可担心归担心,让人感到纳闷的却是,按照有房有车已婚的标准,何止“80后”不能“而立”,以现在房价之高、油价之贵、婚宴之难订,别说年满三十的“80后”难立,只怕年满四十的“70后”也望而兴叹。

  这就让人想起地产商人任志强“中国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的论调。之所以有此一说,是因为在任志强看来,即使从发达国家来看,30岁以下的人没工作几年,就靠自己独立收入去买房的几乎为零,如果未来收入不足以满足住房按揭贷款的话,就不应该买房。

  看来,三十难立,并不只是中国的事情,而是国际问题呢!感谢任志强,让我们豁然开朗。

  可让人搞不懂的却是,既然地产商人都知道的事,搞调查的人咋就不知道呢?再联想到国务院一再强调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难不成眼看着房价涨不动了,地产商人一时心慌,又想借“三十而立”来唆使“80后”买房,用“特钢需求”多卖三五套房吗?(杨菁、焦海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