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楼落成 如此"冲喜"或难提振迪拜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世界第一高楼落成 如此"冲喜"或难提振迪拜经济
2010年01月04日 13: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5分报道,今天(4日)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将举行落成启用典礼。全球至少20亿的观众将通过电视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这座世界第一高楼位于迪拜市中心,高8百多米,比曾经的世界第一—台北101大楼足足高出310米。

  除了楼最高之外,这座大楼还创造了几个世界之最,一是世界上最高的游泳池,这座大楼在第76层建有一个游泳池,大约距地面400米,这也成相对海拔最高的游泳池。此外,开发商海计划在第158层建造一座清真寺,距地面大约800米,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清真寺。

  这座耗资10亿美元的摩天大楼于2004年动工,但其完工时间一拖再拖,由原定的2008年年底推迟至2009年9月,最后推迟到今天。迪拜酋长马克图姆今天将亲自主持揭幕仪式,而这一天正好是马克图姆登基4周年的纪念日。座大楼的建设者们谈起自己的杰作兴奋不已。

  迪拜经常以奢华但构思巧妙的建筑吸引人们的目光,从比较早的七星级帆船酒店,到模仿地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世界岛”,再到热带沙漠中的“雪穹”滑雪场,无不令人叹为观止。这次落成揭幕的世界第一高楼,也是迪拜一贯风格的延续。

  正如迪拜原本就是一个沙漠旁的小渔村一样,这种奢华都是建筑在“沙子”上,无法经历风浪。去年11月的“债务危机”就暴露了迪拜过于依赖建筑和旅游业,缺乏实体经济的弱点,一夜之间,房价下跌一半以上,在这里投资房地产严重亏本,其中包括很多体育界和娱乐界的超级明星。

  在这种情况下,迪拜塔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就有了“冲喜”的意味,从酋长到迪拜的投资者都希望能够以此来提振迪拜经济。但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马光远认为,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靠这么一座楼部可能解决迪拜的经济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