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楼市:疯狂的不只是房价还有人们的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透视楼市:疯狂的不只是房价还有人们的理性
2010年01月06日 13:48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告别2009年,意味着我们告别第一个10年,迎接新的10年,迈进崭新的“10年代”!新十年,带着新的梦想和机遇,向我们扑面而来!

  时光荏苒,转眼间21世纪第一个十年已匆匆走过,第二个十年迎面走来。站在2010年第一个时间节点上,2010年的第一期《大河楼市》,我们盘点过往、立足现在、憧憬未来。

  前瞻,我们面前将是一个仍然充满未知数的新十年,一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新十年。

  黄河波涛,古都新貌。走进2010年,我们信心满怀!就像歌中所唱:我用十年奋斗,用十年等候。新十年,我们穿越危机,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从容而有力量。

  小时候,我们遥想21世纪的模样,想象四个现代化的蓝图,启动想象翅膀,描画未来蓝图;小时候,我们热切期望新世纪的钟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美好,渴盼千禧年的第一道曙光。

  岁月如歌,时光如水,所有幼时的美好想象都在身后,峥嵘与灿烂仍在岁月的幕布上渐次回放,少年的磨难和青年的成长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转瞬即逝,我们迎来了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10年代”新的征程开始了。

  回想万元户、香港回归,会产生历史惊人的遥远的感觉,尽管所有这一切都不过是过去30年内发生的事情。2009年,我们让全世界瞩目,在一个充满无尽变数的国度,我们开始发出自己的声音,施加自己的影响。我们不掩饰自己具备的野心,金融危机让我们为自己设定了清晰的路径。30年的改革开放,10年巨大的成就,背后是岁月年华老去。总结2009年,总结这个10年,绝不是所谓机构评选十大人物、十大事件、十大企业等所能总结的。房子被疯抢的年代,“插根筷子都发芽,插根扁担都开花”的市场没有什么可自豪和骄傲的。

  楼市如此,不全是开发商的错,我并不想口诛笔伐,这没有意义,愤青的骂声只是崔健双眼蒙上红布高唱“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的歌声,愿未来10年麦兜族都成为中产阶层,野百合也有春天,未来草根阶层才是社会的中坚。

  我只想问一句,如果你是开发商上个10年没有做好房地产,如果你是消费者上个10年没有投资房地产,请别灰心,为下一个十年你准备好了吗?

  站在21世纪第一个十年结束的关口,为下一个十年买房,我们应该透过过去十年楼市的得失,为我们的一生买到好房。而不是扼腕叹息,望房兴叹。在建国已经六十年的今天,不能再用比小时候如何好来宽慰自己。热播《蜗居》加深了购房者的一声叹息,疯狂的不只是房价,还有人们的理性。我们记得北岛大声朗诵“我不相信”,同时我也不相信下一个10年你我不精彩。

  在1961年1月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年轻的肯尼迪说:“希望我们的朋友和我们的敌人都能同样听见我此时此刻的讲话:火炬已经传给了新的一代美国人。”是啊,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已然逝去,我们是否已经做好了接好火炬的准备。

  前一个10年,一路走来,曾经有过失落,更有喜悦的精彩;下一个10年,我们不妨预约下一程的精彩。(耀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