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国内投资者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大幅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称国内投资者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大幅增长
2010年01月13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于俊)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二00九年上海房地产市场收购总额达人民币二百五十六亿元,比上一年增长四成二;而引领市场大幅增长的是本土现金流充沛的投资者。

  该报告指出,国内买家在去年上海投资市场的成交总额中占到八成八,成为市场的绝对主导,投资标的由以往的住宅和商铺转为办公楼。办公楼成为投资市场的绝对主角,占到整年交易额的七成九,远超出其它房地产类别。

  许多国内买家都是自用客户,占到整年交易额的一半,所购入的物业作为自用办公空间。而在过去几年,鲜有国有银行和企业在上海整栋收购办公楼,这一改变始于去年第三季度并于第四季度加速。

  去年较大的交易项目有:中国农业银行买入中信泰富船厂项目的一栋楼;来自浙江的红楼集团于第四季度从摩根士丹利手中以人民币十四点二亿购入无限度广场。

  外国投资者明显缺席二00九年的上海投资市场,仅有一笔较大的交易,即收购“上海四季坊”。

  半年前,由于此间办公楼租金急速下跌,鲜有国外投资者对此类物业感兴趣。但随着年末办公楼租金触底并回升至金融危机前水准,众多国外投资者再度关注上海办公楼市场的投资机会,而未来几年办公楼的租金增长前景更使外资“追逐”这一市场。

  仲量联行认为:今年初的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将延续去年的活跃态势,目前市场上约有总价值人民币六十至七十亿的交易正在进行洽谈,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随着年内办公楼市场需求的持续复苏,尽管中国政府的财政政策会适时调整,但这不会阻滞投资者的入市计划,机构投资者而非自用客户的交易比例会增加,而这些机构投资者将包括来自国内和国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