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上别墅被称“海上皇宫”为何拆不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神秘海上别墅被称“海上皇宫”为何拆不掉?
2010年01月15日 15:4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深圳南澳东山湾有一栋神秘的海上别墅,面积数千平方米,耗资近亿元。据了解,这个地方不对外开放,只在节假日进行一些私人聚会,俗称“海上皇宫”。其存在已达五六年之久,却一直没有取得海域使用权,事实上是一栋“海上违法建筑”。

  既然违法就该拆除

  这座“海上皇宫”存在时间这么长,而且越建越大,破坏了海域环境,为何无人干涉?海域为国家所有,个人即使需要使用海域,也得先办理海域使用权证。“海上皇宫”既然违法,就应该拆除。张永琪

  层层“保护”须查清

  “海上皇宫”以“扶贫”为名而建,但除了解决十几个人就业外,没有任何经营项目,根本谈不上“扶贫”。明明是挂羊头卖狗肉,明明是违法使用海域,却能令执法部门望“宫”兴叹,这其中的层层“保护”,必须好好调查清楚。 杨金溪

  能否解决关乎公信力

  “海上皇宫”虽然缺少“海洋使用权证”这样的准生证,却因“上头有批文”而顺利降生。行政指示凌驾于法律法规之上,显然不利于法治环境的建设。对待这样的“钉子户”,如不依法解决,势必对有关部门的公信力带来负面影响。 杨海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