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农民工买得起房又怎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农民工买得起房又怎样?
2010年01月25日 16:17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北京晨报》报道,房地产大腕任志强表示,北京不必抑制房价,它会接着往上涨,“电视上都播了,天津、广东的农民工通过努力在北京买了房、结了婚,连农民工都买得起房,你为什么买不起呢?”

  公务员是“最令人羡慕的职业”,却有多名政府官员声称自己“买不起房”。这与农民工通过努力买得起商品房,成为鲜明的对比。

  部长、市长都“买不起房”,天津、广东、重庆等地商品房的15%至35%却被农民工买走。任志强的想法不言自明:近1/3的商品房被农民工买走,还有什么理由来抨击房价,来批评房企黑心呢?政府何必要抑制房价呢?

  任志强的观点不是空穴来风,那么多的“农民工”在摄像机前“夸夸其谈”。毫无疑问,某些“农民工”购买商品房肯定属于事实,但农民工购房的数量也必然存在被某些政府和媒体无限放大的可能。个中原因无非是眼球、政绩所包含。因此,笔者认为,和谐社会,农民工应当买得起商品房,任志强拿农民工买房的新闻说事儿,他到底要干什么?

  买得起房是老百姓的要求,作为责任政府更有责任抑制房价,让所有的人都买得起房,让绝大部分老百姓不再喊房贵。作者:田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