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协委员吁抑房价 增廉租房分散居民建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甘肃政协委员吁抑房价 增廉租房分散居民建新区
2010年01月25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25日电 (记者 朱世强)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正在兰州召开,25日下午,在第七组分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刘永辉说:“廉租房带有社会服务、福利的性质,比一般租房的性质要合算。建议政府通过增加廉租房和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来缓解和抑制房价上涨趋势。”

  刘永辉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兰州处在“两山夹一河”的带状城市,“冰糖葫芦”一大串,到底住多少人口是这个城市的饱和?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刘永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造卫星城和新城,交通建设要先行。”他认为,应该增加卫星城和建设新区,疏散中心城区商业不活跃的市民去新区养老、学习等,可以有效的缓解城市的拥挤和居住环境,解决制约交通问题的“瓶颈”。

  刘永辉表示,目前,兰州土地越来越少,供应的土地价格越来越高,而商品房走了一个非常艰难的道路,成本越来越高,按照当地老百姓的收入,只能使一部分人买得起。

  “改善居住条件,不仅是在小的‘一亩三分地’里进行,应该扩大范围,抓好新区配套设施建设。”他认为,目前,随着大批人群涌入城市,给城市建设和改造带来的包袱越来越重,拆掉旧房后,其改造的成本极为昂贵,减缓城市改造力度,又使住房问题的矛盾越来越突出。

  刘永辉告诉记者,未来,兰州应重点建设到开发区域的轨道交通,加快繁华城区和精品新区之间的联系,让更多的人到交通便利、空气新鲜、极为饱和的生态环境下的“新区”生活。而在中心城市带动卫星城市发展方面,应在规划建设中,将节能、环保、低碳等方面通盘考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