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房价离“降”有多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房价离“降”有多远
2010年01月28日 11:0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楼市优惠政策的取消,“国十一条”等系列调控政策已经开始让不少城市的市场出现敏感反应:投资客抛售,购房者观望气氛凝聚,房价开始小幅下滑。

  那么,这一轮的调整真的可以让房价大幅回落吗?个人认为,此刻楼市的趋冷迹象并不能定性为“拐点”,虽然日前央行发布的数据分析显示居民购房杠杆率停止增涨而带来了房屋销售量下降的预测,但在整个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无论是从国际宏观经济发展需求还是国内实现保"8"后的经济稳定需求来看,楼市还是经不起如此密集的“过山车”般的动荡。

  而从卖方的角度来分析,降价的可能性很大要来自于资金链的压力,从目前情况来看,开发商的兜里基本不是那么羞涩。首先,2009年的火爆市场几乎让所有的开发商都尝到了甜头,从三月后的小阳春到年底,销售量节节攀升的同时是房价的大幅上涨,这让开发商原本紧张的手头大大宽松了一把,尤其原本打算今年三四月份以后推盘的项目都抓紧进度赶在了去年10月前后开始上市,并取得了不菲的销售业绩,正如某项目负责人所感慨的:“没想到去年能销售这么好,原本打算100套的销售任务,实际销售却达到了近200套,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把部分工程款结算出来,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累积资本拿新地做更充足的准备。”其次,虽然今年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存在着些许不确定性,但从目前情况看,上半年收紧的迹象已经显现,多家银行对贷款已经有了“新政策”,这让在2008年吃过“钱紧”苦头的开发商会努力在今年上半年争取获得更多的资金,因此上半年很可能是卖方获取更充裕资金的最后时机,不排除其主动进行价格调整甚至采取让利促销的举措,但对在2009年已经狠捞一笔的开发商来说,至少在上半年还是能够承受市场趋冷所带来的压力,所以个人认为,此刻判断楼市进入下行通道还为时尚早。(郭晓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