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人大代表建议政府直接干预房价过快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兰州人大代表建议政府直接干预房价过快上涨
2010年01月28日 15:00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兰州代表团李肃群等11名代表昨日联名向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了一份议案——《关于政府直接干预房价上涨的议案》。代表们在议案中说,近几年,兰州房价一直是节节攀升,高不可攀的房价让兰州老百姓心生焦虑,却也只能望“房”兴叹。目前,国内很多城市都采取了一些措施抑制房价上涨,兰州市也应该出台一些措施来平抑“居高不下”的房价。必要时,政府应直接干预房价上涨。

  -背景

  房价一直涨 百姓压力大

  代表们指出,兰州的房价现在高得让人很难承受,不仅新建的商品房价格不断攀升,二手房也是炙手可热,房价涨幅已经“跑”到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前列。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的调查资料显示,去年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其中,兰州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7.9%,涨幅排在郑州、厦门之后,位居全国第三。尽管去年七八月份以来,兰州商品房的成交量连续下跌,但房价仍然在攀升,安宁板块、雁滩板块楼盘均价几乎都在4000元/平方米以上。

  与此同时,今年兰州房地产市场和全国一样,都出现了价涨量滞的趋势。来自房产部门的数据显示,兰州部分楼盘的一些精装修房子每平方米已突破8000元,部分热点楼盘的房价是居民收入的10倍以上,大大超过了3至6倍的国际标准。在房价基数不断增大,每平方米动辄万元的情况下,居民买房的压力越来越大。

  -建议

  采取措施干预房价上涨

  政府物价部门、国土部门、房管部门、规划建设部门应联合出台措施,直接干预房价过快上涨。同时,对供应于商品住房开发的土地、市民解困住房的土地,公务员住房的土地要分别限价、管理和供给。(方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