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掀起低碳热潮 莫要成为噱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楼市掀起低碳热潮 莫要成为噱头
2010年02月11日 10:37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本哈根峰会让“低碳”之风劲吹,而今已是家喻户晓的fashion字眼。于是乎,房企纷纷贴上“低碳”标签,形色各异的低碳生活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中国楼市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低碳热潮。

  综观郑州楼市,虽然“新风系统”、“Low-e玻璃”、“外墙保温”、“门窗断桥铝”等时髦字眼偶尔会见诸报端,各色标榜“低碳”的楼盘也在卖力宣传,但真正有特色,能拿得出台面的“低碳”建筑依然乏善可陈。有人说,在“尽量高价快速卖房”的粗放发展阶段,郑州的建筑缺乏“灵魂”,依然是方盒子和圆盖子的堆砌。

  拂去浮华的表象,我们不禁思考,我国低碳建筑尚在起步阶段,在没有任何相关标准的当下,一味追求潮流盲目冒进只会是缘木求鱼,适得其反。倒不如潜心钻研,先搞懂“低碳”是什么,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做好产品来的实在。

  “低碳”建筑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谁先踩对了点,谁就能抢占先机。笔者认为,当务之急并非让“低碳”成为噱头炒卖,而是让“低碳”理念传播至全社会。这不仅需要企业率先“觉醒”,多在产品环保节能减排上下工夫,在有序的市场竞争中完善产品;更需要政府的扶持与补贴,可以划定区域搞“低碳”试点,也可对“低碳”建筑给与税费减免和地价优惠等政策支持。

  最关键的是,切勿让“低碳”幻化为“高价”、“奢华”的代名词,离谱的偏离了节能减排的最初本意,开发商一定要牢记,要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不要让“低碳”建筑最终成为富人的独享。(王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