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失去上涨动力 开发商促销未在价格上动真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失去上涨动力 开发商促销未在价格上动真格
2010年02月11日 14:5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寒料峭,突如其来的一场雪给今年的春节增添了一丝喜悦和别样。辞旧迎新照旧是农历春节的传统主题。回首过去的一年,省会房市经历了一场过山车式的辉煌,而站在政策的拐点,又让这个年,过得颇有些五味杂陈。

  基于去年经营的完美收官,大多地产公司已经放假,原料想省会的房市也会迎来暂时的休眠期。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相当一部分在售的项目,大打春节牌。打折促销不亦乐乎,让这个春节的房市,休而不冷。抄底成为今年春节的又一消费倾向。我们也不禁猜想,在全国城市的房价呈现松动的迹象的时候,此时的促销会不会只是个开始?年后省会的房市会不会让春节的促销得以延续?

  看看大多数地产促销,似乎并没有在价格上动真格的。既便是这样,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在需求相对旺盛的房市,让房价大幅下降的空间似乎并不大。因为市场没有 足够时间的冷清,房价是不会被撼动的。但是从春节的市场来看,尽管我们还看不到实质性的改变,至少房市打折促销的现状,让房价失去了涨的动力。那么我们是否有理由相信,年后的淡季会让购买的空间更加宽松?!

  开发商拿地盖房赚钱,在商品经济时代无可厚非,毕竟谁做生意也不愿意赔钱。业内普遍认同的是,省会这样的二线城市房价的调节更多的是依赖市场的供需。但是作为开发商如果不顺应市场,那么走得也不会长久。

  政策调控的作用在不久的将来势必会在市场上显现,而明年海量的供应也势必意味着新的商战。也就是说,明年在买房的时候,你可以货比三家。其实人人心里都有一杆称,无论怎么样包装,最实在的、也是最可以直接影响人们出手的就是降价,明年房市博弈的是良好的性价比,而降价既是提升性价比又是获得良好市场份额的有效手段。

  而业内待价而沽以换取更大的效益的营销方式,在年后的市场竞争中,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这房怎么卖的确值得开发商认认真真地思考一番。不管怎么样,只有认清形势,顺应了市场,消费者才能买单,企业才能盘活,利益才能长远。

  2010年,愿居者有其屋,建者有其得。

  本报记者 刘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