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打赌谁买单 老百姓就真比窦娥还冤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牛刀打赌谁买单 老百姓就真比窦娥还冤了
2010年02月22日 14: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地产评论家牛刀昨天在博客里叫板房产大佬任志强,称如果今年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超过5%,他就再也不谈房价;倘若房价涨幅不足5%,则请任志强从此闭嘴。而在2007年,牛刀曾与经济学家徐滇庆就深圳房价设下赌局并取胜。

  2007年的赌局之所以让人印象深刻,应该是深圳的房价在 2007至 2008年间没有上涨。然而,这并没有妨碍2009年的深圳房价“跑步”进入两万元时代。因此,牛刀在赌局中胜利了,但是深圳老百姓从长远来说并没有得益。

  正因此,在笔者看来,即便牛刀此次又一次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想用这种方式对永远都持“房价会涨”论调的任大佬表示抗议,但除非牛刀在设下这赌局后还能多方斡旋,确保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朝着当地老百姓想要的方向前进,否则,对缓解老百姓的房价恐惧症不但无益甚至可能有害。

  首先,按照2009年的数据,5%也并不算是难以企及的涨幅,一旦官方公布的数据有这个涨幅,明年的现在,我们连牛刀的声音都听不到了,耳朵里充斥的只有房产大佬们一边倒的涨声。其次,牛刀上次打赌的对象是一个教授,即便有为利益团体代言的嫌疑,但毕竟也是一介书生。可是这次对象可是任大佬。人争一口气。如若任大佬应了赌局,联合掌握了房产资源的大佬们沆瀣一气完成新楼盘的涨价,那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老百姓就真比窦娥还冤了,明明没有参与打赌,却人人都得买单。作者:谢非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