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海口商品房销量骤减 专家称楼市并未退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海口商品房销量骤减 专家称楼市并未退烧
2010年02月24日 10:03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口恰遇冷空气南下骤然变冷,海口商品房市场也受到了感染,陷入“冰冻”状态。据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2月13日~2月19日)海口商品房市场总签约17套,2月13日~2月16日签约数都为零,2月17日才开始有签约,但签约数仅为1套,春节假期,海口商品房与节前火热对比,可谓“冻感”十足。

  虽然春节假期期间销量不佳,但正所谓物以稀为贵,按有销售量起算,春假期间海口商品房销售均价高达11289.97元/平方米,这一销售均价也是海口商品房销售均价的最高价位。

  春假期间,从各城市楼市统计数据显示,都进入了低迷期,而春假期间海南楼市的整体表现,与节前的火热对比更加明显,在百度以“海南楼市”、“三亚楼市”、“海口楼市”等关键字搜索,描绘海南楼市的字眼无外乎“退烧”、“热钱撤退”甚至于“即将崩盘”。

  难道海南楼市在1月短期的暴涨后,立刻就进入了寒冬期么?海口楼市是否一样将会冰冷到底?海南房产专家分析,海口商品房市场春假期间的表现,并不足以说明海口商品房市场进入回落期,相反或将是在蓄劲待发,首先,1月份甚至节前的火热,让海口房价出现了一轮暴涨,各方资金面对节节攀升的房价,已经进入了观望态度;其次,海口与三亚对比,更适合于居住,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节日,在此期间,基本都会回家团圆,海口商品房市场消费群体目前也以岛外为主,为此销量锐减也属正常;第三,若真是市场真正回落,房价势必会跟随下调,而春假期间,海口商品房销售均价不仅没有下滑反而突破万元每平方,因而春假期间海口商品房市场的表现,并不足以说明海口商品房市场已经退烧,或许各方资金都在酝酿着下一轮的爆发,因而3月海口商品房市场的表现,或将才能真实体现海口商品房市场的走向。

  海口房产业内人士也透露,本次春节假期,本来就属于调整期,因为节前的火热,已经使得大部分房源得以消化。因此许多项目甚至在春假期间高挂免战牌,调整修养去了,蓄力在3月这一重要销售时节进行发力。

  对于置业者而言,鉴于海口商品房市场之前的火热,房价的暴涨,春假也正是一个观望的时期,据业主论坛显示,许多的置业者对海口楼市依旧保持了浓厚的兴趣,但对于目前的形势,普遍表示了还不是很明朗,近期不会选择出手,保持观望。

  看来海口商品房市场春假期间的低迷,也许是老虎打盹,也许在3月春暖花开之时,也是虎啸四方之日。

  各地楼市春假期间行情资料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较为清淡租房市场提前升温

  昨天(19日),来自中介机构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13日至19日春节七天长假期间,京城二手房交易量较为清淡,成交量比2月第一周下降了70%,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基本持平。

  *杭州:主城区春节期间楼市出现零成交

  2010年的春节过节气氛似乎特别浓郁,以至于大家都忘了买房这档事。18日下午4时,记者登录杭州透明售房网发现,当天总算有一套余杭的商品房成交,而主城区成交仍为零。

  *上海:楼市观望态势浓重春节长假交易冷清

  传统淡季加上市场观望浓重,今年春节长假上海楼市交易十分冷清。来自上海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7时30分,全市仅签约了24套新建商品房,即便是与1月份日均新建住宅成交372套的水平相比,也属稀少。

  *南京:30家楼盘新推房源节后楼市将迎上市高峰

  尽管气温明显回升,但南京楼市却依然“寒气逼人”。据南京市房管部门估计,整个春节期间全市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不足百套,不过业内人士普遍看好节后楼市的表现。>>详细

  *广州:楼市人气淡静除夕至年初四网签仅22套

  广州焦点网截取的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月13日—17日(即大年除夕至年初四),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量仅有22套,日均成交不足5套,其中大年初二更是交了白卷。而去年春节期间,广州一手房成交283套,日均成交35套。

  *长沙:楼盘提前迎客返湘客成春节期间看楼主力

  与往年选择“初八”这样的“吉祥日”开门营业不同,今年长沙不少楼盘为方便回湘过春节的人士选楼看房,纷纷把营业日期提前,从正月初三开始,大部分楼盘便开始迎客。

  特约撰稿谭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