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几代人力量才能买一套房 该给普通百姓减压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集几代人力量才能买一套房 该给普通百姓减压了
2010年03月04日 10:0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下楼市看起来很繁华,实则充斥着大量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不断上演着击鼓传花的游戏,买房投资和投机的人们相信,只要有旺盛的刚性需求(比如年轻人结婚需要)存在,房价向上的基础就依然存在。

  但这个基础真的能够敌过一路高涨的房价吗?带着这个疑问,在近一个月中记者和身边认识的刚性需求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结论看起来并不乐观,大量的刚性需求正在不断被高涨的房价抛弃,如果房价继续向上的趋势不改变,未来楼市或许会成为投资和投机客之间的零和游戏。

  所谓的刚性需求到底有多大?固然中国人骨子里安家立业都与房子密切相关,但未来或许并没有人们想像中的乐观。

  从年龄上看,最具购买力的刚性需求年龄集中在即将迈入而立之年或刚进入而立之年的人群,这部分人工作时间相对较长,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属于买房主力军。而比他们年纪大的人多数都已在上世纪末购置房产,比他们年纪小的多数人除非借助父母力量,甚至还要再借款,集几代人力量才能买一套房。

  吴先生只是众多被认为有购买力的刚需中的代表,他的经历并非个案。这些人的收入和处境或许更能彰显当下楼市的困境。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在当下高涨的房价压力下,许多就职于高薪行业的人士,都没有实力在一线城市买房,但让人惊奇的是,一些尝到早买房甜头的普通老百姓还在不断地买进房子,他们纷纷选择投资二、三线城市,甚至有一些人会集几人之力去其他房价偏低的二、三线城市炒房,这群人坚信只有房子才能让资产保值。

  事实上,由于缺乏有效的投资途径,无论是做实业的有钱人还是普通老百姓,在财富放大效应影响之下,许多人都已加入到炒房大军之中。

  而中国偏低的租售比已经让人们通过出租来实现房产保值的愿望落空,只能寄希望于最后的接力者。 而这样的楼市,是非常危险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